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

blogger「網頁」小工具建立水平導覽列

為了讓blogger更符合我的需求,這幾天研究了版面的調整。
總算在部落格上方,增加了我想要的水平導覽列連結清單。

主要使用blogger的「網頁」小工具建立水平導覽列,一般來說多用兩個概念來建立:
1.新增文章
2.新增網頁

兩者差別在於:
1.新增文章:會在部落格文章的網誌存檔會顯示文章與數量。
2.新增網頁不會在部落格文章的網誌存檔會顯示文章與數量。

我選擇用新增網頁的方式,這樣比較像一個網站。

怎麼做呢?來記錄一下我的步驟:
1.版面配置>跨欄區>新增小工具>選擇「網頁」小工具:

2.網頁>新網頁
接下來就像寫網誌一樣編輯內容。

只是要注意右欄頁面設定讀者意見要選不允許,才不會出現讀者留言的框框,這樣看起來才像一般的網頁自我介紹。

修改了右欄頁面設定記得按完成


3.回到版面配置>跨欄區
編輯內容時會多了一個剛剛新增的網頁可以選,選擇並儲存就會自動出現在導覽列了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